English

争相收藏国产硬盘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张 迤 我有话说

原价700多元的硬盘卖出了26666元的高价,这是日前发生在网上拍卖网站易趣网(www.eachnet.com)上的一件新鲜事。

对于硬盘这样的工业产品,大众竞相加价抢购的现象还很少见。卖出比原价高出30多倍的事,更是闻所未闻。这块让收藏者心甘情愿被“黑”的硬盘,是长城集团批量生产出的第一块国产硬盘。它的容量为4.3G字节,主要指标均达到了国际主流产品标准:转速5400转/秒,512K字节缓存,平均寻道时间9.5毫秒,并具备自我监测、分析及报告技术III(S.M.A.R.T.III)及ULTRAATA33/66接口。据一些测试机构评介,长城国产硬盘在噪音表现及稳定性上,其性能都不错。

自主生产硬盘是中国人的梦想。而随着Internet的发展,数据存储产品市场越来越大,孕育着巨大的商机。去年5月,长城集团就正式宣布生产出第一块自主生产的8.6G高容量高速硬盘,并在京交会上进行了展示,标志着我国计算机核心零部件的制造技术已获得关键性突破。而日前长城科技宣布开始在国内市场批量销售自主生产的4.3G硬盘,则意味着中国人终于可以用上自己的国产硬盘了。

一位代表启光书城参加网上拍卖的网民在竞买留言中写道:“(国产硬盘)是民族IT产业的骄傲,启光书城愿与国人共享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